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云海金属与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17:10:36 来源:云海金属 查看次数:

 

 

  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合金研究中心”或“中心”)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准、依托重庆大学组建的,是专业从事合金材料及其加工应用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国家级基地,是目前我国合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研究平台,是合金国家973项目和合金国家重点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在及相关领域已拥有研究和开发人员160余人,是国际上最大的合金研发机构,其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两方面的整体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在国家“211”和“985”工程的支持下,中心已在重庆大学建有12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基地,拥有合金熔炼、压铸、半连续铸造、薄带连铸、挤压、轧制和冲压等成套研发设备和先进的材料分析检测仪器。中心的中试及产业化核心基地拥有先进的压铸、挤压、装备制造等产业化设备,建有二十多条合金产业化生产线。

  中心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创新研究群体和教育部创新团队,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合金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的负责单位,是国际上唯一的英文合金专业期刊(Elsevier出版社)的主办单位。

  中心先后负责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2项、863高技术项目3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6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负责和参加其他国家及省部级重要项目等50余项,突破并掌握了一批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促进了合金产品在摩托车、汽车、军工、手动工具、3C产品等方面的应用,极大地推进了我国产业的发展。通过技术服务与项目合作,中心的研发成果已辐射到全国80余家合金生产与应用企业。近年来,中心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省部级其他科技奖10余项,获准合金授权发明专利8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00多篇。

  二、 合作背景和合作原则

  作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合金加工企业和合金研发机构,公司与国家合金研究中心拟针对发展高品质合金新品、进一步扩大产品应用的主要目标,更进一步的加强和扩大双方交流合作。

  双方以推动合金产业发展为目标,以高品质合金产品扩大应用为主题,推进战略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校企互动、共谋发展、长期稳定的原则开展合作,并在公司建立国家合金材料工程中心中试和产业化基地。根据公司发展整体规划,发挥国家合金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化推广经验,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公司产业体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 合作内容

  双方就以下合作内容达成一致:

  1、公司根据需求向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出科研和技术开发需求信息。

  2、公司为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公司开展的科研工作和技术咨询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公司提供相关经费,具体事项另行协议。

  3、公司根据需要向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必要的试验样品和相关资料。

  4、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先与公司共同申请和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

  5、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根据公司的科研需要,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配合和帮助公司进行新产品开发。

  6、双方不定期到对方举办专题讲座、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

  7、双方采取严密措施相互保守对方技术秘密,不得单独向第三方透露或转让双方合作技术及了解到的对方技术。

  8、协议有效期为五年。

  四、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国家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准、依托重庆大学组建的,是专业从事合金材料及其加工应用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国家级基地,是目前我国合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研究平台,其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两方面的整体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双方合作对于公司新品开发、技术改进和产业化管理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长远规划,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