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万丰奥威:拟583万欧元收购万丰摩轮余下25%股权

发布时间:2016-09-27 10:43:15 来源:中证网 查看次数:

  万丰奥威(002085)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董事决定收购浙江万丰摩轮有限公司(下称“万丰摩轮”)余下25%股权,并于当天与DEG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经双方协商,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583万欧元收购万丰摩轮少数股东DEG25%股权。 该笔股权归DEG- Deutsche Investitions- und Entwicklungsgesellschaft mbH(下称 DEG)所有,DEG是一家德国公司。

  万丰摩轮经过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摩托车行业的领跑者,市场占有率达30%,是本田、铃木、雅玛哈等顶级摩托车巨头的战略合作伙伴。根据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2011年度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收购了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张锡康等持有的万丰摩轮75%股权事宜,同时公司与DEG签署协议,公司有权于2006年8月29日十年后收购DEG持有的万丰摩轮25%股权。

  截止2016年6月30日,万丰摩轮资产总额为13亿元,负债总额为5.3亿元,净资产为8.3亿元。2016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7.8亿元,净利润为6641万元。

  万丰奥威有三大主营业务,第一个业务是铝合金轮毂,目前年产量已经达到了4000万套,全球汽车整车生产品牌都是万丰的长期合作伙伴。第二个是环保新材料,主要是合金新材料,第三个是新能源。

  业内人士认为,万丰奥威收购万丰摩轮便于垂直式管理,发挥母子公司的协调效应。万丰奥威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5.6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44%,毛利率25.28%。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