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第七届中国辽宁(营口)国际镁制材料(创新成果)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7 10:41:44 来源:营口新闻网 查看次数:

  

 

  (营口新闻网记者报道)9月26日下午,以“绿色、创新、协调、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辽宁(营口)国际制材料(创新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博会)在“中国都”营口隆重开幕。副市长尹成福出席博览会并讲话。

  

 

  博览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业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营口市人民政府、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菱行业协会、辽宁省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等14个单位主办、协办。

  

 

  据了解,“博会”自2004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参展企业有1400多家,其中80多家国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人员近14万人,其中,专业人士6万人,外商逾千人,成为一个涵盖了展览、商贸、技术研讨及人才交流等多种形式的行业发展盛会。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共汇集了行业500余家重点企业。博览会以论坛为主,展示为辅。博览会重点展示了制材料、硼、滑石等行业相关技术、设备及科研成果。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创新、升级、规范、整合、服务、引进”的发展思路为主线条,全面展示营口大石桥行业的优新产品和创新成果,展现了营口大石桥科技整体实力和产业技术。

  

 

  副市长尹成福在讲话中说,举办这个博览会,是、硼、滑石产业界的一件盛事,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工业特种资源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硼、滑石企业多年来的创新成果,也将推动业内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加强国内外、硼、滑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求中国特种资源如何走向世界的有效途径。产业是营口市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制品企业700余家,年开采菱矿石450万吨,生产各种砂及制品630万吨,出口各种砂及制品近130万吨,产品主要有轻烧粉、重烧砂、电熔砂、砖及不定型制品等,占据60%的国内市场和40%的国际市场份额,产品出口欧洲、美国、日本等95个国家和地区。“十三五”期间,营口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创新型制造业基地。质材料产业将以现有龙头企业为基础,以大石桥主产地为载体,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支撑,延伸产业链条,细化产业分工合作,实现质材料产品技术、人才、信息等各项资源的高度集聚,进一步提升质材料产业的国际化程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