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产学研推动“重庆造”镁合金产品成果成功转化

发布时间:2016-08-02 16:06:29 来源:重庆日报 查看次数:

   重庆日报记者7月28日从万盛经开区获悉,位于该区平山产业园、生产合金产品为主的博奥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正携手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对用于医疗、汽车等产业合金材料进行持续研发,将通过产学研结合推动产品成果转化,成为该市合金产业“领头羊”。

  据介绍,合金由于其强度高、弹性大、散热好、耐腐蚀性能好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化工以及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等领域。目前我国合金产业研发和生产水平已处于世界前列,万盛经开区作为重庆市合金产业重点发展地,通过组建合金产业技术顾问团队、合金生产促进中心等机构,吸引一大批合金企业在当地扎根。

  落户万盛经开区的重庆博奥铝,从10年前成立以来,一直投身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合金压铸产品,其产品运用于汽车、摩托车、电动工具等领域,成为沃尔沃、福特等车企的产品供货商。

  博奥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勇表示,依托以重庆大学国家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为首的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支持,博奥铝从产品策划到产品研发,再到产品批量生产的全流程都包含产、学、研三方合作。目前博奥厂区正在建设“联合检测技术中心”,建成后将与科研机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更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曹建勇称,博奥铝新建生产线全部设备,于今年3月调试并进入试运行,可年产1200万件高强度铝合金汽摩及通机冲压、机加件,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目前厂区内的机器人智能生产线也已试制成功,预计年内扩产后可实现年产200万件精加工合金产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