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医用镁合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21 10:50:47 来源:人民网 查看次数:

  20111216日下午,医用合金的临床应用(外科)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上海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发起,并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奥芮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组织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张小农博士开启的基于营养元素的医用合金研究,自2003年起至今已经历了8年的基础探索,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研究论文、发明专利、器械样品等众多研究成果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对奠定我国在这个国际最热点的生物材料研究领域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第十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长征医院、肺科医院等多家著名医院的临床医生和高校、医疗科技企业、行业协会和卫生局的专家,以及来自多家投资公司的投资人等共30余人,共同研讨医用合金在临床中的应用方向和潜力。与会人员在听取了5个研究报告后,进行了非常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认为医用合金的发展已经到了进入临床的阶段,并且在外科领域可望率先获得突破,其难度可能小于在骨科、心内科等领域,在普外、胸外和创伤外科中应用的潜力巨大、市场广阔,率先突破的可行性很高。专家们认为加速推进医用合金医疗器械的临床应用、尤其是在外科的应用和产业化,对着力保持并加强上海乃至中国在此领域的先发优势地位,对发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医疗器械具有重要意义。

  医用合金巧妙地利用在人体环境中易发生腐蚀(降解)的特性,实现金属植入物在体内完成治疗功能后,逐渐降解直至最终消失的临床目的,其医学应用前景极为诱人。从人体上部的颅骨修复、颌面外科,至全身各处的骨折内固定、骨缺损填充,从外科缝合钉到血管支架等众多不同类型的植入器件,都可采用可降解金属制作从而避免二次手术取出等众多临床问题,具有革命性意义,因此,医用合金等可降解金属已被国际上誉为是革命性的金属生物材料,其临床应用对众多医疗器械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