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宁夏镁设计院金属镁回转窑DCS自控节能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1-12-20 11:06:54 来源:宁夏镁及镁合金研究设计院 查看次数:

      网讯,20111127日,宁夏合金研究设计院实施的白云石煅烧回转窑DCS自控节能项目设备的安装顺利完成,对各通讯信号进行调试及试运行,系统运行良好,达到预期的自动控制功能,这标志着该院在冶炼的过程控制中,炉料工段继还原工段自动化控制之后又一项自动化控制工程。

      20118月初,该院针对集团公司回转窑作业过程中的人工作业强度、能源消耗、环境影响等多方面进行调研,于11月底完成该项目的改造。

      该项目采用DCS控制系统取代以往的PLC控制装置,DCS是一种分散式控制系统,而 PLC(可编程控制器)只是一种控制装置,两者是系统装置的区别。DCS系统可以实现任何装置的功能与协调,而PLC装置只实现本单元所具备的功能。

      目前,我国白云石回转窑DCS控制尚处于初级探索阶段,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回转窑煅烧工段中存在的热能利用率低、人工操作频繁等弊端的优化效果明显,对提高回转窑的煅烧能力及全面提升冶炼工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