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成都青元泛镁科技公司开发的高强度、高韧性镁合金受到专家好评

发布时间:2011-11-30 10:03:59 来源:尚镁网 查看次数:

    网讯,由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国内数位著名材料专家对成都青元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弥散强化型高强度、高韧性合金材料技术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对该弥散强化型高强度、高韧性合金材料技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该公司研发出的合金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抗腐蚀性兼具一体的综合性能,突破了合金强度不高、韧性差的技术瓶颈,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材料对我国航天航空、武器装备、电子仪表、机械化工的轻量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若以该合金代替目前在航天航空领域广泛使用的硬铝合金,在我国目前开展的第四代无人机、登月和航天航空等尖端工程,可使整机重量减轻10%-20%,显著提高了我国尖端武器装备的机动性和战斗力。而在民用领域,有研究表明,汽车自重每减少10%,油耗可减少5.5%,燃料经济性也可提高5%,同时降低排放10%左右,因此,随着高强高韧合金材料在制造车门、后备厢、座位框架、车体、车窗框架等辅助部件的应用,约可降低汽车及交通机械10%30%的重量,大幅减少能源消耗。

  中国材料领域泰斗级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鉴定委员会副主任涂铭旌教授对民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和科技人员,开发出的这一合金新材料高新技术表示十分欣慰,认为该合金技术是我国材料领域的一大创新,这表明高新技术的开发是全方位的,民营企业在这其中也可扮演着重要角色,并对我国材料高新技术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科学家、该鉴定委员会主任于俊崇研究员对这一新型合金材料十分赞赏,认为该材料将对我国武器装备、航天航空等军工行业的轻量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