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世界最先进金属镁生产设备落户青海 助力打造世界镁都

发布时间:2011-10-18 09:31:48 来源:中国选矿选煤网 查看次数:

       来自北美价值数十亿元的电解金属装置,远渡重洋,落户青海盐湖工业集团钠工业基地。这批世界最先进金属生产设备的安全抵达,标志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核心项目——金属一体化项目全面启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市打造世界迈出实质一步。

    金属一体化项目是青海盐湖集团三期综合利用工程。资源是盐湖优势资源,随着电解技术的引进,我国资源利用技术将获得重大突破,发展资源产业的条件基本成熟。通过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可以带动氯、钠、煤、石灰石等多种资源综合开发,在盐湖地区构筑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盐化工、煤基化工、天然气化工、有色工业多产业间融合发展

    据悉,该项目总规模为年产40万吨金属240万吨甲醇、200万吨PVC200万吨纯碱、240万吨焦炭及配套热电项目等,总投资约600亿元。

    格尔木市副市长罗保卫说,该设备装置的引进将对充分开发利用盐湖资源,提升我国金属工业水平,带动地区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促成格尔木打造享誉全球的世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金属及合金是二十一世纪最具开发利用潜力的绿色工程材料。其应用领域已从汽车制造业、轻工业、冶金工业、化学工业、电子工业和仪表制造业等扩展到大飞机、航天航空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