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西安迅速崛起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之都”

发布时间:2011-10-14 11:02:39 来源:我的有色网 查看次数:

 据了解,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开始遵循“微笑曲线”规律全面提升通用航空产业价值链,尤其是在创新研发、关键零部件、维修培训等利润较高的环节,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西安四方超轻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企业。

 这家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企业原本是做电力电器生意的,后来在西安航空基地的扶持下,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专家柴东朗教授合作,于去年9月投产了国内第一条工业化批量生产的超轻锂合金生产线。

 据柴东朗教授介绍,锂合金材料具有低密度、高塑性等特点,是当今世界上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可部分替代目前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材及其他铝合金材料。中国对锂合金材料研究已有一段时间,但是大多数处于实验室阶段,这是国内第一条可以工业化批量生产的生产线。凭借这项核心技术,西安四方超轻材料有限公司完全可以在竞争激烈的通用航空产业中迅速发展起来,并取得丰厚的利润。

 西安航空基地以前是依靠抢占全产业链先手,占据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的主导地位,今后将通过遵循“微笑曲线”规律全面提升通用航空产业价值链,继续做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可以预见,西安航空基地,这个“中国通用航空产业之都”不久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会更为有力地推动我国“微笑”着大步走向世界通用航空产业强国之列。

 【链接】

 通用航空——

 指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矿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试验、遥感、教育训练、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私人飞行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微笑曲线”——

 指世界通用航空产业链的价值分布曲线。世界通用航空产业链创新研发、设计、关键零部件、组装制造、运营、维修、保险、租赁、高端服务等上下游环节,这些环节产生的利润是中间低,两头高,呈现“微笑曲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