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白山金属镁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1-10-14 10:03:12 来源:白山新闻 查看次数:

九月的白山,红叶渐浓,硕果萦枝。9月27日上午,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吉林省矿业联合协会、白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浑江区政府、江源区政府、临江市政府承办的中国·白山“中国金属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金属产业发展论坛,在浑江区政府隆重举行。

    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崔德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院士裴荣富、国土部规划司副司长鞠建华、工信部原材料司有色金属工业处处长张凤奎;省矿业联合会会长周祥、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大卫、省科技厅总工程师王立辰;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君,副市长张太航,有关领导和金属产业著名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论坛。赵晓君在会上致辞。他说,在这收获的季节,中国·白山“中国金属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金属产业发展论坛在浑江区举办,这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对我市金属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认可。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带动,“吉林省白山工业园区”及“中国金属产业示范基地”的成功申报,开创了我市矿产资源开发的先河,为加快推进我市矿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的投入,进一步细化入园项目的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环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我市金属产业做大做强,早日实现以园区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目标。同时,继续加大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力度,统筹规划好全市矿产业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太航介绍了白山市情及金属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白山是依托矿产资源开发而崛起的工业城市,是全国400个矿业城市之一,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白云石、硅藻土储量居全国之首,煤炭、钴、铁矿储量居吉林省首位。白山市围绕丰富的白云石资源,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白山工业园和临江金属特色工业园两个工业园区。其中白山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由于该区白云石矿品位较高、层位稳定、有害组分含量低,2008年被吉林省规划为重点建设的特色工业园区,今年又被中矿联授予“中国金属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白山市金属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论坛上,鞠建华、张凤奎分别讲话。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院士裴荣富、清华大学教授李建国等专家学者,围绕金属发展前景、前沿技术、未来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为我市发展合金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白山金属工业园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