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有色金属行业半年点评

发布时间:2011-06-30 17:12:08 来源: 查看次数:

2011年上半年,全球金属市场出现波动。与年初相比,除铝价小幅上扬外,其他金属价格均有所下降,其中镍和锌价跌幅更是超过10%。然而从长期看,整个金属市场的牛市前景并不会改变。

  上半年金属市场呈现先扬后抑局面,年初时延续了过去两年来快速增长势头,铜、锡、铅等金属价格不但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甚至一度触及历史最高价位。但之后出现冲高回落,主要金属价格一路下行。

  金属市场是否牛气不再,是近半年来很多关注大宗商品的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曼迪·布雷特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金属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从基本面和技术分析看,上半年金属价格波动只是短暂现象,市场仍处于上行通道。

  未来,全球对金属的需求仍将保持复苏势头,大部分金属库存将会减少。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铜需求正在回升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到2020年预计会达到1000万吨。而供应方面也有利金属价格走高。长期投资不足和矿石品质下降带来的影响逐渐凸显,这会给供给带来负面影响,这点在铜价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因此高盛认为铜价将会在今年年底冲击每吨1.2万美元一线。

  此外,美元汇率的走势也时刻影响着金属价格。在过去两年里美元的走弱以及近期的小幅走强,都反映在金属市场的波动中。而从美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来看,未来美元走弱的大趋势不变,因此将不断对金属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不过,虽然金属市场处于长期牛市中,但价格也并不会以平滑曲线上升,会因各种阻力因素而出现短期波动,5月以来的市场变化就体现出这一点。导致价格波动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各国宏观经济数据、欧元区债务危机前景等都给市场带来了直接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两年中因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大量投资者涌入市场,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不同于基本面的需求,金属投资者对经济数据更敏感,短期的建仓和平仓行为加剧了市场波动。但从市场交易量看,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仍抱有信心。

  德意志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保尔森曼也认为金属市场从长期看仍将保持牛市。他说:“相信未来我们还会看到更高的价格。市场并没有泡沫,因为过去几个月金属价格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