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大宗商品全线飘红 恢复长期涨势不易

发布时间:2011-07-05 10:27:32 来源:上海金融报 查看次数:

      (7月4日)周一,国内商品期货全线上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中,除黄金期货盘整运行外,其余品种全线上涨,其中石化类各主要上市商品上涨势头明显,橡胶期货全天涨幅接近5%。分析人士称,上周末欧债危机的缓解,给全球投资者暂时吃了一颗“定心丸”,使得市场恢复了投资信心,不过,这种趋势是否长久还不能确定,因此投资者切勿盲目高位做多。

  橡胶期货领涨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走势良好,工业品期货大幅上涨。数据显示,当日工业类商品全线走高,有色金属商品继续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80万元,涨幅1.74%,领涨有色金属商品,而同一交易所的期铝、期铅、期铜亦集体上行,其中期铜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07万元,涨幅1.42%;期铅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73万元,涨幅1.05%。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与此同时,石化类商品全线强劲上行。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3.34万元,涨幅4.69%,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商品;另外,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10万元,涨幅4.14%;除橡胶、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超过4%以外,其他商品亦大幅上涨收高,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PVC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8145元,涨幅2.07%;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8866元,涨幅2.24%。

  当天,天然橡胶期货一路领涨其他品种。其主力1201合约开盘32480元/吨,收盘33480元/吨,上涨1500元,成交量为455400手,持仓量为14090手。近期,国内橡胶市场表现坚挺。有传闻称,国家不鼓励其他城市效仿北京的限购政策,同时有可能出台新的汽车刺激措施;同时,经过价格的下跌,产业链的去库存化得以完成,下游工厂原料库存较低,一旦需求预期转好,下游终端采购恢复,整个产业链会按照从轮胎厂到贸易商到供应商的链条倒逼库存;再加上部分资金开始炒作全乳胶供应紧张的问题,沪胶价格开始出现咄咄逼人的涨势。

  与此同时,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上周五称,全球2011年需求料将达到2570万吨,2012年需求料为2760万吨。IRSG最新对全球2011年橡胶需求的预估略低于之前在3月预估的2610万吨。今年全球天然橡胶需求预计将增加3.8%,明年增加5.4%;而全球今明两年合成橡胶需求预计分别将增加5.0%和9.0%。这个消息无疑进一步加大了胶价上行的预期。

  除了工业品期货以外,昨日市场上一些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大幅攀升。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6923元,涨幅2.29%,领涨农产品上市商品;同一交易所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24万元,涨幅0.56%。谷物类、油脂类亦表现良好,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279元,涨幅0.62%;同一交易所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060元,涨幅1.31%;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787元,涨幅0.58%;同一交易所的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4万元,涨幅1.26%。

  投资者焦虑情绪暂缓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宗商品的上涨主要受欧洲债务危机缓解的影响。周一早盘,由于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有所缓解,美元受到打压,国际原油价格与现货黄金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周末,希腊国会通过了政府提出的节支计划,此后,欧盟也信守承诺向希腊发放贷款,这使得希腊暂时避免了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欧元区财长在7月2日召开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称,鉴于希腊议会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和执行计划,欧盟决定向希腊发放第五批总额120亿欧元的贷款。其中欧盟承担87亿欧元,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将于本周批准向希腊拨付剩下的33亿欧元,全部款项将于7月15日前到位。这些消息刺激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受到承压,大宗商品价格开始恢复上涨。

  不过此次上涨能否持续,市场对此还存有疑虑。日前,美国大型投资机构将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减持15%,创近一年来低位,其原因就是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前景将限制金属、能源及谷物的市场需求。

  美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投机机构在截至6月28日当周已将所持的美国18种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减持15%至958309份期货与期权合约,创2010年7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大豆粉合约的持有降幅最大,降幅达67%;银合约持有量下滑26%,创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标准普尔高盛24种大宗商品指数第二季度下挫7.8%,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这一切似乎都表明,大宗商品要想恢复长期上涨的趋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