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一带一路”陕港电商合作交流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0 10:45:40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次数:

  10月19日上午,第五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陕港电商合作交流大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成功举行。260多名陕港工商企业界代表集聚一堂,共话陕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机遇,并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洽谈对接。大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19.97亿美元。

 

  副省长、陕西代表团团长王莉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等出席活动。

 

  王莉霞在主旨演讲中说,为应对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陕西已经出台了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的《奖励办法》,催生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已成为发展电子商务的一方热土。陕西完善的基础设施、强劲的消费需求和逐步完善的商业体系,催生了巨大的电商市场,而电商企业和电商园区建设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更为陕港两地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机遇。希望香港企业抓住机会到陕西投资创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并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快递业务,共同把陕西建成“一带一路”上的商贸物流中心,实现互利共赢。

 

  苏锦樑在致辞中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越来越有潜力。香港拥有稳健完善的科技、通信、电子支付等基础建设,陕西具备地域好、科技强、机缘多、发展快、市场大等优势,希望陕港结合彼此优势,加强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香港利丰集团副总裁洪雯、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苏启民、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梁满林现场交流了陕港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的互补性和机遇。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负责人作了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发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