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我省电子商务进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5-09-17 14:43:15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应用进一步深化,园区聚集发展效果显著,相关服务业快速跟进,交易规模显著提升,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电子商务应用已成为全省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效手段,在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经营主体迅速壮大。来自省商务厅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省网民近1800万人,网上买家超过1200万户,网销商户15万户以上,物流快递法人企业300余家。今年以来在淘宝网开店的个体网商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凡政府有推进的县普遍新增100-300个商户。仅上半年就有200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入驻京东平台,并新建地方特色馆7个。涌现出中国果汁网、丝路商旅、利安电超市、西域美农、熊猫伯伯、土豆姐姐等一批电商品牌,陕西森弗等6家企业先后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交易规模快速提升。1-6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1470亿元,同比增长59%;网络零售销售额6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网络零售购买额345亿元,同比增长72%。同时,电子商务创造品牌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园区聚集效应显现。继西安高新区之后,西安国际港务区被确立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以奥达集团建设的新丝路跨境电子商务园为载体,持续吸引大批电商企业入驻,已聚集阿里巴巴、京东及大批本地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电子商务及支撑产业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杨凌、沣东、商南等地的电商园区初步建成。专业园区已成为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承载。

 

  县域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武功、山阳、三原等县已建设相当规模的乡村电商服务网点。京东在26个县设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34个县设立配送售后机构(京东帮服务店),村级代购服务站3000多个。阿里巴巴与我省4个县签署合作协议推进农村淘宝项目。电子商务在我省农村地区的快速发展,成为当地转型突破的有力抓手。

 

  跨境电子商务异军突起。1-6月全省进出境快件36.65万件,同比增长1.3倍,寄递物品48.86万件,同比增长67.7%。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和出口商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以植物提取物为代表的省内产品在出口商品总量的占比逐步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显著提升,涌现出陕西森弗、西安源森、陕西龙星等一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