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第二届陕西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发展大会暨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0 10:33:18 来源:省商务厅 查看次数:

  2015年第二届陕西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发展大会暨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于8月18—19日在西安和武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承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协办。省政府张小宁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姚超英厅长结合我省电子商务的发展实际发言。省市有关部门及业界代表2800余人参加会议。

 

  在8月18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发展大会上,武功县和山阳县的代表介绍了电子商务发展经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李然、西北区域总经理黄松分别就“‘互联网+ ’—— 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引擎”、“一带一路之‘电子商务生态圈’”两个主题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大会为我省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示范县及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18日下午,平行举办了陕西省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大会、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合作大会三场分会,旨在提高各级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推进电商实际应用和落地合作对接;促进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意识的提升,交流电子商务转型实战经验;助力全省高校电子商务人才的应用培育,助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8月19日,在咸阳市武功县召开了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对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可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武功县电商孵化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现场观摩学习武功县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经验。

 

  目前,我省电子商务在省商务厅及相关部门的强力推进下,发展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应用普及深化,聚集发展效果显著,交易规模稳步提升,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试点,鼓励电商企业设立县级、乡村电商服务中心和服务点,培育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扩大农产品网销品类和规模,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及商务部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精神,农村电子商务得到了大力发展。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编制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同时有效整合各部门电子商务扶持政策,完善政策配套,破除制约电子商务在农村发展的障碍和瓶颈。二是下大力气,在物流、金融、信用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配套服务环节开展工作,打牢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三是鼓励各地打破常规,结合实际突破创新,发展各自的特色,靠特色取胜。四是要下大力气培育发展主体,培育一批专业化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引导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拓展农村业务,参与农村电商发展。五是加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切实提升农村电商管理服务水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