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商务部正式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05-18 09:5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次数:

  据商务部网站1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商务部研究制定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流通效率,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新产业,释放消费潜力。

 

  根据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育农村电商环境;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拓展服务性网络消费范围;支持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提升网络消费便利性;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激发消费潜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拓展海外市场;加快电子商务海外营销渠道建设,助力电商企业“走出去”。

 

  行动计划提出,重点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电子商务进社区、线上线下互动、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安全高效、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流通产业升级版。力争在1到2年内,实现以下具体目标:

 

  (一)在全国创建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示范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在现有基础上年均增长不低于30%。

 

  (二)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打造50个传统流通及服务企业转型典型企业,培育100个网络服务品牌。

 

  (三)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

 

  (四)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完成50万人次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

 

  (五)力争在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