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3Q大战烽烟再起:遭360暗杀?腾讯请政府介入

发布时间:2011-07-06 11:22:42 来源:第一财经网 查看次数: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3Q大战”在2010年底以工信部出面调停、腾讯与360公开道歉并递交检讨书而收场。不过日前,已平息的战火又“死灰复燃”。7月4日晚间,腾讯公司称QQ电脑管家未能随Windows正常启动,疑遭360“暗杀”,双方重启舌战。腾讯透露,已再次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360。另有消息称,腾讯即将正式宣布入股金山网络,合作细节将于近期披露。

重开舌战 腾讯请政府介入

7月4日晚间,腾讯旗下安全产品“QQ电脑管家”的官方微博突然发声重提360,“今日接到多起用户投诉电脑管家未能正常随Windows启动,我们调查发现无法开机启动QQ电脑管家的用户数量巨大,巧合的是这些用户也安装了360软件。”腾讯由此怀疑遭到了360的 “暗杀”,并恳请众人关注。

360公司CEO周鸿祎在获悉该消息后,很快也发微博反击,他称,360软件的功能设置默认不开启、全由用户手动选择。

周鸿祎的回应激起了对方更高的战斗欲,“QQ电脑管家”随后连发数条微博控诉360借“一键优化”屏蔽其他同类产品发展,并透露曾遭到360三度截杀,“1~3月,360利用一键优化阻止QQ电脑管家启动,千万级用户受影响,经政府主管部门处理,360取消拦截。6月,360禁止QQ电脑管家驱动加载,导致电脑管家无法启动,经政府主管部门处理,360取消截杀。7月,360再次导致QQ电脑管家无法正常运行,数百万用户受影响。”

腾讯透露,电脑管家团队已于昨日(7月5日)再次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360。

腾讯或入股金山网络

眼看腾讯与360战火又燃,3Q大战中的“参战方”金山网络CEO傅盛也按捺不住再次帮腔腾讯,指责360公司使坏卖乖。有趣的是,昨日午间,傅盛另一条指向不明的微博耐人寻味,“我预感今天要有事情发生,嘿嘿”,傅盛私下否认此条微博与3Q大战战火重燃有关。

有消息人士指出,傅盛的该条微博意指“腾讯即将正式入股金山网络”一事。市场传言显示,腾讯公司可能于近两日披露与金山深度结盟的消息。

金山一直是360公司的坚定反对派,从而在3Q大战中理所当然地与腾讯结为同盟。金山网络由金山安全与可牛公司合并而成。

背景资料

3Q大战回顾

2010年11月3日晚,腾讯发布公告,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360随即推出了“WebQQ”的客户端,但腾讯随即关闭WebQQ服务,使客户端失效。

2010年11月10日下午,在工信部等三部委的积极干预下,腾讯与360已经兼容。2011年4月26日,腾讯起诉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做出判决,奇虎被判停止发行360隐私保护器,赔偿腾讯40万。

至此3Q大战尘埃落定,法院还原事实真相,360确实存在不正当竞争。司法给了腾讯公正,但360由此获益。由于跟腾讯叫板的这场战役,360成功上市。(2011年3月30日晚,奇虎360在纽交所上市。)而腾讯受此事件影响,展开了深入的反思,最终决定“开放平台”,推出了Q+的互联网模式,与业内共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