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网上培训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培训 > 行业知识

镁合金的特点

一、在实用金属中是最轻的金属
    的比重大约是铝的2/3,是铁的1/4。它是实用金属中的最轻的金属。
    应用范围:合金广泛用于携带式的器械和汽车行业中,达到轻量化的目的。
二、高强度、高刚性
    合金的比重虽然比塑料重,但是,单位重量的强度和弹性率比塑料高,所以,在同样的强度零部件的情况下,合金的零部件能做得比塑料的薄而且轻。另外,由于合金的比强度也比铝合金和铁高,因此,在不减少零部件的强度下,可减轻铝或铁的零部件的重量。
    应用范围:手机电话,笔记本电脑上的液晶屏幕的尺寸年年增大,在它们的枝撑框架和背面的壳体上使用了合金。
三、传热性好
    虽然合金的导热系数不及铝合金,但是,比塑料高出数十倍,因此,合金用于电器产品上,可有效地将内部的热散发到外面。
    应用范围:在内部产生高温的电脑和投影仪等的外壳和散热部件上使用合金。电视机的外壳上使用合金可做到无散热孔。
四、电磁波屏蔽性好
    合金的电磁波屏蔽性能比在塑料上电镀屏蔽膜的效果好,因此,使用合金可省去电磁波屏蔽膜的电镀工序。
    应用范围:在手机电话的壳体和屏蔽材料上使用了合金。
五、机械加工性能好
    合金比其他金属的切削阻力小,在机械加工时,可以较快的速度加工。

    表:各种金属的切削阻力(以合金的切削阻力为1)
    金属名 切削阻力
    合金 1.0
    铝合金 1.8
    黄铜 2.3
    铸铁 3.5
六、耐凹陷性好
    合金与其他金属相比抗变形力大,由冲撞而引起的凹陷小于其他金属。

    对振动、冲击的吸收性高
    由于合金对振动能量的吸收性能好,使用在驱动和传动的部件上可减少振动。另外,冲击能量吸收性能好,比铝合金具有更好的延伸率的合金,受到冲击后,能吸收冲击能量而不会产生断
裂。
    应用范围:在硬盘驱动器的读出装置等的振动源附近的零件上使用合金。若在风扇的风叶上使用合金,可减小振动达到低骚音。此外,为了在汽车受到撞击后提高吸收冲击力和轻量化,在方向盘和坐椅上使用合金。
七、抗蠕变性能好
    随着时间和温度的变化在尺寸上蠕变少。
八、再生
    合金与塑料不同,它可以简单地再生使用且不降低其机械性能,而塑料很难在不降低其机械性能再生使用。合金与其他金属相比,熔点低,比热小,在再生熔解时所消耗的能源是新材料制造所消耗的能源的4%。
九、表:各种材料的物理性质比较
    材料名 密度
    (g/cm3) 熔点
    (℃) 导热系数
    (W/Mk) 抗拉强度
    (MPa) 屈服点
    (MPa) 延伸率
    (%) 比强度 杨氏模量
    (GPa)
    合金(触变成形) AZ91 1.82 596 72 280 160 8 154 45
    AM60 1.79 615 62 270 140 15 151 45
    铝合金
    (压铸成形) 380 2.70 595 100 315 160 3 117 71
    钢铁 碳素钢 7.86 1520 42 517 400 22 66 200
    塑料 ABS 1.03 90(Tg) 0.2 35 * 40 34 2.1
    PC 1.23 160(Tg) 0.2 104 * 3 85 6.7
十、合金的种类
    1、合金名称
    合金的合金名称是以主要添加合金元素及其百分比来取名。
    2、主要合金的成分(ASTM规格)
    合金名称 Mg Al Zn Mn Si Cu Ni Fe
    AZ91D bal. 8.5-9.5 0.45-0.90 0.17-0.4 <=0.05 <=0.025 <=0.001 <=0.004
    AM60B bal. 5.6-6.4 <=0.20 0.26-0.5 <=0.05 <=0.008 <=0.001 <=0.004
    AM50A bal. 4.5-5.3 <=0.20 0.28-0.5 <=0.01 <=0.008 <=0.001 <=0.004
    AS41B bal. 3.7-4.8 <=0.10 0.35-0.60 0.6-1.4 <=0.015 <=0.001 <=0.0035
    3、主要合金的特征和应用范围
    合金名称 特征 应用范围
    AZ91D 强度高且耐腐蚀性好 电器产品的壳体等
    AM60B 延伸率和抗冲击力大 汽车上的方向盘和坐椅等
    AM50A 延伸率和抗冲击力大 汽车上的方向盘和坐椅等
    AS41B 抗蠕变性能好 汽车上的减速箱等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