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网上培训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培训 > 行业知识

镁合金铸造常见问题

合金铸件常存在气孔、夹杂等缺陷,而这些缺陷通常是零件加工到要求的尺寸后才被发现,因此导致合金铸件成品率很低。在合金缺陷的修复过程中,面临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粗晶问题:的熔点低(651℃),但因为导热快,所以必须采用较大功率的热源,这使得合金易产生过热和晶粒长大。
    (2)氧化和蒸发:的活泼性极高,在高温下易被氧化形成氧化,其熔点高(2500℃),密度大(3.2g/cm3),在熔池中易形成细小片状的固态夹渣。而且,合金在没有隔绝氧的情况下,还容易燃烧。在高温下还容易和空气中的氮化合生成的氮化物,使熔区性能在冷却后变坏。的沸点不高(1100℃),高温下,很容易蒸发。所以合金在熔化时需要严格加以保护。
    (3)热应力:及其合金热膨胀系数较大,约为钢的2倍,铝的1. 2倍,所以,易引起较大的热应力,加剧裂纹的产生和引起工件变形。
    (4)裂纹:容易与一些合金元素(如Cu、Al、Ni等)形成低熔点共晶,所以脆性温度区间较宽,易形成热裂纹。
    (5)气孔:容易产生氢气孔,氢在中的溶解度随温度的降低而急剧减少,当氢的来源较多时,出现气孔的倾向是较大的。
    (6)热源的控制:采用的热源必须有足够的能率,否则在加热时,热量会迅速向基体传导,轻则熔化层过深,重则整个基体熔化。
这使得合金的修复较之普通材料实现起来更为困难。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