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网上培训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培训 > 行业知识

镁及其合金的几种表面处理方法

  金属表面在各种热处理、机械加工、运输及保管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被氧化,产生一层厚薄不均的氧化层。同时,也容易受到各种油类污染和吸附一些其他的杂质。油污及某些吸附物,较薄的氧化层可先后用溶剂清洗、化学处理和机械处理,或直接用化学处理。对于严重氧化的金属表面,氧化层较厚,就不能直接用溶剂清洗和化学处理,而最好先进行机械处理。通常经过处理后的金属表面具有高度活性,更容易再度受到灰尘、湿气等的污染。为此,处理后的金属表面应尽可能快地进行胶接。


      
[方法1]脱脂处理。常用溶剂为:三氯乙烯、丙酮、醋酸乙酯和丁酮等。
      
[方法2]脱脂后在下述溶液中于70-75°C下浸渍5min:氢氧化钠12水100用冷水冲洗,再于下述溶液中在20°C浸渍5min:氧化铬10水100无水硫酸钠2.8用冷水冲洗,再用蒸馏水洗涤,在40°C干燥。
      
[方法3]脱脂后在6.3%的氢氧化钠溶液中于70°C下浸渍10min,水洗后,再在下述溶液中于55°C浸渍5min:氧化铬13.8硫酸钙1.2水85用蒸馏水洗涤,再在下述溶液中于55°C浸渍3min:氧化铬10硫酸钠0.5水89.5经水洗后在60°C以下干燥。
      
[方法4]在下述溶液中于20°C下浸渍3min:氧化铬16.6硝酸钠20冰醋酸105水100用冷水冲洗,蒸馏水洗净,在40°C以下干燥。
      
[方法5]在下述溶液中于60-70°C浸渍3min:重铬酸钠10硫酸5硫酸锰5水80用冷水冲洗,蒸馏水洗净,在70°C以下干燥。
      
[方法6]脱脂后在下述沸腾溶液中浸渍20min:重铬酸钠1.5硫酸铵3氨水(d=0.88)0.3水93.7用温水冲洗,蒸馏水洗净,干燥。
      
[方法7]在30°C以下氟氢化铵10%的溶液中阳极化至电流密度低于0.45A/m2(一个电极面板),交流电压90-120V,然后水洗,干燥
      
[方法8]在20-30°C的下述溶液中阳极化:氢氧化钾12铝0.75无水氟化钾3.4磷酸钠3.4高锰酸钾1.5水80交流电压85V,电流密度1.1-1.4A/m2,然后用冷蒸馏水洗净,干燥。
      
[方法9]脱脂后在70°C的下述碱液洗5-15min:氢氧化钠23-34水400用冷水洗5min,再于下述溶液中浸渍5-15min,温度55°C:氧化铬57-68硝酸钙5水450用冷水洗2min,再于下述溶液中浸渍3-12min,温度55°C:氧化铬45磷酸钠8水450在冷水中洗2min,再在40°C下干燥30min。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