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网上培训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网上培训 > 行业知识

为什么说镁合金比铝合金散热性能好

      1、根据公式:Q=dvC△t   
      其中Q—热量;d=比重; V=体积;C=比热容;△t =(t1-t2)变化的温度; 
      当相同体积与形状的AZ91D 与A380,接受相同的热量Q时,二者变化的温度比为:△tMg /△tAl =2.74x0.23/1.81x1.05=1/3;即合金AZ91D为铝合金A380的1/3; 
      
2、AZ91D导热系数54W/mk;A380导热系数100W/mk;相差一倍。意味对于相同体积与形状的AZ91D 与A380材料的散热器。某热源生产的热量(温度)由散热片根部传递到顶部的速度,A380比AZ91D快一倍。即A380材料的散热器根部与顶部的温度差,比AZ91D材料的散热器小。这意味着由AZ91D材料制作的散热片根部的空气温度与顶部的空气温度温度差,比A380材料制作的散热片大,因此加速散热器内部空气的扩散对流,使散热效率提高。 
      
3、实际测试情况: 
      3.1、对合金与铝合金材料制作的相同规格的¢100mmLED灯进行温度变化测试。方法:对灯具进行200℃加热10min后,撤除热源,在室内空气温度23℃下,每隔30sce测定一次温度。结果合金材料制作的灯具,降温的速度明显大于铝合金灯具。 
      3.2、压铸试验:在压铸相同规格型号合金材料与铝合金材料的灯具时,合金材料的开模时间比铝合金缩短一半。说明的散热性能比铝合金快。 
      3.3、中山市文达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实际测试比较相同型号合金与铝合金材料制作的LED灯的发热温度。结果铝合金材料制作的LED灯的散热片距离热源远近两点温度差为3℃,而合金材料制作的LED灯的发热温度差为5℃。这样合金材料制作的灯具的散热片,有利于空气从下向上流动见照片1。 


      

 

一:发热源位置     
二:距热源近温度测量点      
三:距热源远温度测量点      
四:进风口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