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国内首套兰炭污水处理装置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7-11-11 10:49:49 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 查看次数:

  新疆广汇清洁炼化公司兰炭污水处理系统由北京新源国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并负责运营,时至2017年6月下旬建成投产,在运营部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各方人员的努力不断地进行调试,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最终酚氨回收及水处理出水的各项处理指标达到国家《综合排放标准》GB8978-2002中一级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直接排放标准。

  新疆广汇清洁炼化公司的兰炭污水送至酚氨回收系统首先进入预处理工段除去大量油、难溶解沉淀物后送至酚氨回收工段进一步出去兰炭废水中的酚、氨等物质,使水中的COD、氨氮值降至设计值。

兰炭污水处理项目概貌

  由酚氨回收送来的净化污水进入水处理工段,经过生化段去除或部分去除污水中的油及其有机污染物,再经过深度、浓盐水段进一步处理后外排水水质最终达到排放标准。

  水处理部分厂区概貌

  本套装置在酚氨回收处理系统和水处理系统的结合下,将兰炭污水经过双重处理后其外排水水质符合国家《综合排放标准》GB8978-2002中一级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直接排放标准。其出水水质可以作为循环水的补充水回收利用,降低了水污染,最终实现废水的资源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