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东鑫垣兰炭造气分厂及时消除振动筛故障

发布时间:2017-11-23 10:39:08 来源:东鑫垣化工 查看次数:

  11月21日,兰炭造气分厂零点班生产人员有序交接班后。凌晨0点16分,中控操作工通知备煤车间,炭化炉顶皮带开始放煤。备煤班长白万兴立即指令各岗位检查设备,做好上煤准备。0点25分,备煤班长向中控发出指令“中控,顺启备煤1#、4#模式,手动启2#、6#,开始上煤”。上煤47分钟后,备煤班长在现场汇报“中控,四通分料器堵煤,停止备煤皮带。”

  寒冬的深夜,气温骤降。备煤班长迅速带领岗位工钻进振动筛检查,设备没有异常。1点20分,备煤重启皮带继续上煤。运行半小时后,岗位工再次汇报“4#给料机下料慢,需进一步检查”。为了不影响生产,改用5#、6#给料机正常上煤。要保证备煤所有设备运行和正常备用,解决4#给料机下料慢的问题迫在眉睫。

  分厂值班张向主任,立即赶到现场,手动启动4#给料机和振动筛,逐步加料试验运行。仔细观察设备运行细节。经过试验检查,结合近日上煤量的变化情况,分析出问题所在,原因是近日生产负荷提高,平均上煤量增加,原来振动筛激振器振幅偏小,不能满足目前上煤量的筛分要求。张向当即叫来了有经验的维修工对4#振动筛振幅进行调节。经过1个小时紧锣密鼓的拆卸、调节和试验,4#振动筛运行正常、筛分效果合格,4#给料机下料正常。设备故障彻底消除,备煤系统所有设备又恢复到良好的运行和备用状态。

  此时,已是深夜,煤块撞击煤箱的声音再次响起,大家听着属于兰炭人自己的“专属音乐”,心安下来。兰炭造气分厂所有操作工规范操作、认真巡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抢修不过饭、备机不过夜”的工作态度,有力保障了生产稳定,为后续装置增产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