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府谷兰炭协会组团拜访神木兰炭协会,共谋兰炭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05 07:55:20 来源:陕镁电商 查看次数:

  11月4日下午,府谷县工业经济局局长陈国盛带领府谷县兰炭行业协会部分企业家前往神木,与神木兰炭产业办和神木兰炭协会,就如何稳定兰炭市场、提升生产管理、规范质量体系、拓展兰炭市场等事宜进行座谈。期间,神木府谷两家兰炭行业协会就如何互通与共享信息、如何加强横向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召开定期联席会议,促进兰炭产业的健康发展。

  神木兰炭产业办主任贾建军,神木兰炭协会会长周茂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培骞,神木兰炭集团总经理刘在堂、精元煤化董事长宋银柱等企业家,以及府谷县工业经济局局长陈国盛、天宇业董事长陈根永、金万通董事长白林旺、众鑫煤化董事长张占良、京府煤化总经理石栋、东鑫垣化工总经理刘向明等府谷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发展,神府地区涉兰企业数达到120余户,总产能达到5967万吨,,兰炭总产量占全国兰炭总产量的90%!其中,府谷境内共有兰炭企业77户,批复产能共3633万吨。目前建成共62户,建成产能2404万吨。神木兰炭企业53户,批复产能3600多万吨,年产量达1800多万吨。

  神府地区的兰炭品质优良,具有高固定碳、高比电阻、高反应性、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特低铝,“三高四低”的特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石、铁合金、工业造气、钢铁冶炼、高炉喷吹、铁矿烧结和民用清洁燃料等领域。尤其是随着兰炭被列入国家产业目录,以及兰炭国标的出台,特别是,近日兰炭被国家环保部正式纳入优质煤范畴予以推广,兰炭替代燃煤治理大气污染的显著效果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支持,民用燃煤清洁化市场需求巨大,兰炭将为各地综合治理民用煤燃烧污染提供有效的能源保障!

  兰炭在榆林能源化工中处于承上启下的核心地位,目前神府地区大型兰炭生产企业,基本都配套了硅铁、电石、金属、发电、免烧砖等生产线,形成了以兰炭为主体、关联度高、循环链接的产业体系。兰炭用于生产硅铁和电石,硅铁用作生产金属的还原剂,荒煤气用于冶炼金属

  然而,近期煤价连续疯狂上涨,而兰炭又是以神府煤田盛产的优质侏罗纪不粘煤和弱粘煤(煤中精华)为原料,推升了兰炭的生产成本,加之民用市场抗风险能力较差,对涉兰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影响。兰炭的亏损和市场波动,对行业极为不利,如果兰炭能有良好的销路和稳定的市场,金属的生产成本就会大幅度下降,中国金属的竞争力就会大幅增加!

  在此背景下,兰炭行业的大联合水到渠成!府谷和神木兰炭业协会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共享信息、提升效益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市场,互相借鉴,紧密互动,这将不仅促进两县的涉兰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也会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