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兰炭煤焦油

2015年煤焦油行情盘点

发布时间:2015-12-25 11:33:58 来源:生意社 查看次数:

  2015年国内经济处于放缓阶段,煤焦油行情也跌入谷底,价格创下十年新低,产能过剩、环保政策的制约、危化品监管力度加大等因素使煤焦油市场艰难前行。

 

  1、产能过剩,煤焦油价格“跳水”

 

  2015年煤焦油产能过剩弊端凸显,下游深加工企业需求低迷,市场需求不旺,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国内煤焦油产能已突破2800万吨/年,而产量在产能的六成左右,下游需求低迷,产能过剩。2015年煤焦油下半年开始,市场行情“跌跌”不休,据生意社统计,12月6日,高温煤焦油价格跌至历史新低,商品参考价为1367元/吨,商品指数为47.15。

 

  2、新环保法实施,制约焦企

 

  2015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于1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环保法有三严:一是对企业要求更严,特别是首次规定“按日计罚”的严厉措施,将会给污染企业以从未有过的最大违法成本;二是对地方政府要求更严,明确了环保直接与干部考评挂钩;三是对监管部门要求更严,列举了九种失职渎职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行政问责措施。2015年3月4日,工信部印发《2015年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到2015年底,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以上。

 

  受环保政策影响,上半年山东部分焦企被要求停产整顿,将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着力开展重点节能工程,加快推进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提升工程,稳步实施煤化工、焦化、工业窑炉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改造作为年内重点任务。此外,“阅兵蓝”期间,国内华北、华东等地更是出现了全行业的限产、停产现象,焦企环保压力越来越大,下半年多地国内焦企开工在六成左右,山西地区偏低。

 

  3、危化品监察加管力度加强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8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发出通知,将在8月25日至9月10日组织16个国务院督查组,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国危化品安全监管将全面从紧,对化工企业造成压力,但同时也将促进落后产能退出,有利于行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安委会《紧急通知》指出,要坚决禁止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从事危化品生产经营;科学制定化工行业发展规划,安全合理选址,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和设计规范,坚决防止盲目发展危险化学品项目;严把危险化学品项目安全准入关,对不符合建设项目“三同时”要求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要立即停建,对于非法建设和严重违法的项目,要坚决依法关闭或取消。

 

  截止到目前,煤焦油市场小幅探涨,但是仍处于弱势。煤化工行业处于改革、创新的十字路口,焦企要抓住机会,度过“寒冬”。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石头过河

陕西神府兰炭产业升级摸着

关停标准各县不一被关企业叫苦不迭  如果你夜间驱车沿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