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拉加德正式接管IMF

发布时间:2011-07-06 11:36:41 来源:第一财经网 查看次数:

“我将在7月5日与你相见,而我的计划,是在未来五年中,与你如影随形。”在一份仅发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员工的简短就职视频中,IMF新任总裁拉加德吐露了她就职履新的心声,“我要全力以赴,为此我将有赖于你的帮助,而我亦不会失信于人。”

昨日,IMF自1944年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总裁——拉加德就任新职,她急需作出困难的政策选择,以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解决欧元区危机并提高IMF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昨日履新 直面欧债危机

“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中,IMF有效地为其187个成员国提供了服务,同时自身也实行了诸多有益的改革。”拉加德在接受IMF 24个成员组成的执董会任命时表示,“对我而言,高于一切的目标是,使我们这个机构继续以同样的专注和同样的精神服务于全体成员国。”

“正如我在遴选过程中有机会向执董会表示的那样,IMF必须是目的明确的、反应迅速的、有效的、合法的,这样才能实现更强劲且持续的经济增长、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并为所有人谋求美好未来。”她说。

在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辞职后,IMF于5月20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总裁遴选过程,拉加德在这一过程结束后被任命为总裁,任期五年。

目前,欧洲局势仍不明朗、中东动荡依旧、一些快速成长的新兴经济体出现过热迹象、商品价格上涨给低收入国家带来挑战,这些因素都在冲击着全球经济。

“在全球经济恢复不均衡、全球失衡再现、资本流动潜在不稳定、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货膨胀不断蔓延以及个别国家处境艰难的情况下,IMF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拉加德指出。

在华盛顿特区的IMF总部,拉加德上任后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这一危机已经使IMF的资金捉襟见肘。其中,希腊的问题最为严重。希腊政府正试图获得对一揽子强化措施的国内政治支持,以便使本国经济有更稳固的基础。

现年55岁的拉加德在全球危机期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了解欧元区面临的问题。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她呼吁希腊反对派支持政府。“这事关一国的命运与安全。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忽略或大或小的政治分歧,为国家服务。”

敦促进一步增强IMF合法性

“IMF不属于任何一个人,IMF属于187个成员国。IMF的管理层也不属于任何一个特定的国家或地区。如果某些经济体的代表性不足,我们就不能有效地体现世界经济势力的平衡关系。”拉加德表示。

2010年11月,IMF商定对其决策框架实行改革,以反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不断提高的重要性。拉加德呼吁迅速实施这些改革,并就国家代表性问题进一步开展工作。

IMF政策指导委员会主席尚达曼对拉加德进一步实行改革的呼吁表示支持。“我与拉加德女士举行了会谈。我们一致认为,必须继续改革IMF的治理,以反映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平衡关系的变化。这包括,确保全面实施2010年改革,并推进对份额公式的检查(这一检查将在今年9月年会之前开始)。”他说。

在发给IMF同事的视频中,拉加德再次强调了加强多元化的必要性。

“我并不是指狭义上的多样性,不会仅仅是专注于性别问题。”拉加德表示,“性别、地域、学历、文化多样性,这样的融合会产生令人难以置信的才智。”

与此同时,在拉加德就任总裁之际,IMF正在加强针对“溢出效应”的工作,这项工作是IMF推进国际政策协调的一部分。溢出效应是指,由于全球经济中的贸易和金融联系大幅增加,一国的政策可能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在向执董会所作的陈述中,拉加德呼吁实行更严格、更有效、更一致的监督,以便更好地防范危机,并提供符合各国国情的政策建议。

“除了确保汇率稳定的首要任务之外,IMF还需更好地将金融部门专业知识纳入监督工作,并与金融稳定委员会和其他机构合作。”拉加德表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