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标普报告: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再成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1-07-14 14:16:43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查看次数:

  以下是一篇经过编辑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新闻稿:

  随着关于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的新审计报告的出炉,以及部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企业财政问题的涌现,围绕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担忧再度升温。标准普尔周三发布报告称,尽管未来数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所引发的不良贷款规模可能会上升,但标准普尔预计,中国主要的国有商业银行不会因此出现全年亏损。

  上述报告题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再度成为关注焦点》(Chinese Local Government Debt Is In The Spotlight Once Again),标准普尔在报告中阐述了其对一系列与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相关风险有关的常见问题的观点。该机构的信用分析师陈锦荣(Kim Eng Tan)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实施了经济刺激计划,2009年商业银行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也大幅飙升。如果这些银行预计的来自政府的支持预期无法兑现,中国银行业所面临的信贷风险可能会大幅上升。

  标准普尔认为,总体而言,2009年以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单独的信贷质量比银行业的总体信贷组合的信贷质量要差。其中部分融资平台企业只不过是为公共项目筹资借债的工具。它们偿还债务高度依赖政府拨付的资金,通常是公共土地的拍卖所得款项。但即便部分拥有良好商业业务的融资平台企业,其财务状况也较为疲软。

  最近几周,中国政府为抑制通货膨胀而实行的信贷紧缩政策似乎已导致少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陷入财务困境。像外界预期的那样,相关地方政府采取行动提供支持,但即便获得来自地方政府的支持,银行的信贷损失仍可能会增加。

  不过,标准普尔预计中国主要国有商业银行不会因此而出现全年亏损,因中资银行的存贷款利差相对较大,同时中国经济近期仍将保持强劲、稳定的增长。预计中国未来五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仍将接近8%。

  如果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的增速显著低于上述预期,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及主要商业银行的信用评级都将面临下行压力。

  尽管标准普尔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小,但也并非微不足道。中国政府继续在用行政手段应对强劲的国内流动性和通货膨胀,而中国经济中存在大量低效运转的企业。因此,政策失误引发经济动荡的风险不容忽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