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工信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被“双开”

发布时间:2011-07-07 19:30:56 来源:网易新闻 查看次数:

资料图:苏金生
资料图:苏金生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7日证实,工信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贿赂,生活腐化堕落,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今年3月24日,工信部证实总工程师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4月29日,工信部宣布免去苏金生总工程师职务。

 

苏金生长期从事电信行业,2000年4月起出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8年中国实行“大部制”改革,在原信产部基础上组建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苏金生担任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9年4月升任部总工程师。

 

除了担任管理者角色,苏金生还领导了中国移动的筹建。1996年,当时的邮电部决定在中国电信移动通信局基础之上,筹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苏金生担任筹备组组长、临时党组书记。中国移动于2000年4月成立后,苏金生赴信产部任职。

 

从2010年以来,肃贪风暴席卷了电信行业。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此后,中国移动先后又有六名高管落马,包括四川公司总经理李华、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集团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集团原数据部总经理叶兵等。

 

新闻回顾:传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消息人士称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日前接受相关部门调查,被调查原因目前尚无确切消息。据相关信息,苏金生此前主要工作经历,均与电信管理局有关,自2000年至2009年,更是长达10年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一职。

 

工信部证实总工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工信部证实: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对于苏金生被调查的具体原因,工信部新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有媒体报道称,苏金生案发可能与此前中国移动腐败窝案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