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有色金属股集体飙涨 板块涨逾4%

发布时间:2011-07-05 10:55: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查看次数:

  昨日(7月4日)在紫金矿业(5.36,0.08,1.52%)(601899.SH)涨停的带领下,有色金属股群体出现了飙涨。板块内个股大涨,强力拉升。有分析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板块7月有望继续好于大市。预计随着基本金属价格回升,相关公司股价也有望重回升势。

  昨日,有色板块整体上涨4.32%,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涨幅第一。截至收盘,紫金矿业、豫光金铅(27.00,-0.39,-1.42%)(600531.SH)、驰宏锌锗(24.33,-0.20,-0.82%)(600497.SH)等纷纷涨停,西藏矿业(38.65,0.02,0.05%) (000762.SZ)、宁波韵升(17.15,-0.23,-1.32%)(600366.SH)、云南锗业(48.40,0.36,0.75%)(002428.SZ) 等涨幅居前。

  中银国际分析师乐宇坤认为,有色金属板块7月有望继续好于大市。预计基本金属价格可能在未来2~3个月内出现较好的上涨。相对而言,短期内稀贵金属价格走势较弱,但在经济增速恢复以及新兴产业提振预期下,稀有金属需求仍然值得期待,因此继续看好与新兴产业相关、且我国具有资源优势的品种,这包括铟、锗、钨,以及新能源中的锂。

  乐宇坤分析,6月A股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好于大市,其中稀有金属公司涨幅居前。展望7月,则继续看好有色板块的表现,相信随着基本金属价格回升,基本金属公司股价也有望重回升势。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较为谨慎观点。中投证券分析师杨国萍则预计,下半年金属价格高位运行。认为金属需求继续增长与短期流动性充裕仍是主流。负面因素主要包括:欧债危机暂时缓解但后续仍存在爆发的可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欧美经济复苏缓慢对需求增速有一定的抑制。在双重作用下,预计金属价格高位运行,但趋势性上涨态势难以形成。

  杨国萍认为,由金属价格趋势性上涨推动的板块性行情机会较小,依然建议投资者关注安全性较高的品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