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需求旺盛支撑铝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1-07-05 10:3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次数:

        有色金属价格近期纷纷呈现震荡走高之势,其中沪铝主力1109合约自6月20日16865元的低位启动,截至7月4日收盘报于17300元,盘中最高价17395元,为今年3月2日来最高价。虽然上涨势头不及其他几个有色金属品种,但对于之前持续疲弱的沪铝来讲实属不易。从目前总体的情况来看,预计铝价的攀升势头还将延续。

  之前整个有色金属市场价格的低迷与希腊债务危机的恶化密切相关。不过随着希腊新政府的组阁以及议会通过了一项为期5年的紧缩计划,为希腊获得国际债权人的援助铺平了道路。希腊债务危机的缓解令市场的情绪大大放松,市场信心已经受到了比较大的鼓舞,对金属价格形成比较有利的支撑。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从电解铝的供应来看,今年前两个月由于去年底节能减排的影响,我国电解铝产量减少较多。不过从3月份开始,电解铝的产量稳步上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电解铝产量达到153.6万吨,折合年率为1808万吨,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不过我们预计后期电解铝的产量增速会放缓,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电荒的影响将加剧,一些没有自备电厂的铝冶炼厂生产预计将受到影响。

  而从近期我们对一些电解铝企业走访的情况来看,电解铝的消费需求目前比较旺盛,如此高的产量也基本上被市场消费殆尽。这从我们的铝材产量或许也可见一斑。5月份我国铝材产量达到244.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幅高达34.1%。今年前5个月我国铝材产量总计达到1036.6万吨,同比增幅逾30%。电解铝消费需求旺盛将是铝价比较有利的基础。

  近期国内电解铝库存处于持续减少的状态,截至上周五上期所库存为254617吨,为2009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一方面是产量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是库存持续减少,这也更加印证了目前国内电解铝消费需求的旺盛。

  目前伦敦库存总计448.76万吨,近期也处于持续减少当中。从其库存的地区变化来看,亚洲仓库库存减少最多,这些减少的库存后期很可能会流入中国市场。

  自5月份以来,国内电解铝现货价格便基本处于升水状态。虽然升水幅度并不高,基本都在100元以内,但也显示了电解铝现货价格的坚挺。据我们从电解铝企业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企业的销售价格甚至还要高于现货市场价格,这说明目前电解铝现货市场基本是卖方市场。在这种现货升水、售价高升水状态下,期货价格也有望受到支撑和带动而进一步上扬。

  目前电解铝期货主力1109合约价格已经突破了6月7日形成的一个阶段性高点,下一步铝价很可能会向17700元一线冲击。不过,对于反弹的高度不能过于乐观,毕竟需求的旺盛只是阶段性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