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电石硅铁

中国开工建设全球最大的金属镁一体化装置

发布时间:2011-06-30 16:57:35 来源: 查看次数:

新华网西宁7月28日电(记者 陈国洲)7月27日,全球最大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及金属一体化装置在中国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内正式开工建设,标准着中国在柴达木盆地建设全球最大锂产业基地的步伐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这一项目由中国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青海盐湖集团投资兴建。属于这一集团规模宏大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的一部分。根据这家上市公司2009年的年报显示,盐湖集团总资产近210亿元,2009年的营业总收入为55.4亿元。

据悉,盐湖集团金属一体化项目总规模为年产40万吨金属、200万吨PVC、200万吨纯碱及配套热电项目等,总投资约600亿元。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400多亿元。

  青海盐湖集团金属一体化项目负责人谢康民介绍,金属一体化项目将分期实施,此次开工的启动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建成后金属年产量可达10万吨,PVC产量达50万吨,纯碱产量达100万吨,氯化钙产量达10万吨。投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利润25亿元,总投资收益率17.34%,经济效益可观。项目预计2012年底初步建成,2013年试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税税率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国务院调整原油天然气等资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